Schnittke_

“One half the world cannot understand the pleasures of the other.”

*原文禁止转出*

© Schnittke_

Powered by LOFTER

“我应该停下来”

今天读到的一封情书 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wMzA4NjU2OA==&mid=2658980173&idx=1&sn=59e364fc237b0d1dfb5697546a3f8882&scene=0#wechat_redirect

虽然这篇的情绪有些冗杂,我也未必对每句话都产生了共振,但是我喜欢它醉酒一般的喃喃自语状态和其中的只言片语。

“现在我在陌生的地方,整天忙忙碌碌的,有时也装疯卖傻,过一种背叛你的生活。简直是卑鄙的。假如你知道了,肯定会鼓励我。你怎么那么好呀。”

“我显然在走远你。我应该停下来,开始该开始的。我真需要你。”

“到了五月。北京的天又变成撕开的鸭绒被了。”

“人为什么要写讽刺小说呢?如果见过高尚的人,如果体会过光洁的爱。怎么会去关心、议论、书写懒惰,平庸,一瞬间的恶意,统计学的缺陷呢?我一个人坐在黑暗里惦记你。”

……


我从未慎重地喜欢上哪个人,对我来说一切情感都毫无理由地到来,也十分容易逝去。在得到的一瞬间我就开始思考,也许哪天这种激情就这样消失不见。而我也不会感到可惜。


而此刻我居然感到担心。当我开始被另一个人吸引。“我显然在走远你”。


曾经,我在理解的无法达成和理解的渴望之中摇摆,从而偏向于把你视作普通人。惊叹于你时刻能展露的微笑和孩子气,也发现你喜爱表达孤独和痛苦无解的歌曲——那对于我来说才是真实的。一个人总有两面。而感受到你的两面令我觉得真实。也更容易留恋。


过去我从未可惜过任何激情的消逝,然而此刻我在黑暗中惦念着你。




评论
热度(2)
2016-08-16